話說這部片我錯過了好多次
不是他播的時間太晚 然後因為隔天要上課
所以我只看了前半段
不然就是我轉到的時候 從後半段的地方開始演
然後之前播的前半段因為相隔太久
所以我也都快忘記在演什麼
我都看不到完整從頭到尾好好演過一次的!!
播的時間都好晚 然後又不常播 苦等很久才盼到他播
不過我還是忘記準時收看了 所以又是從中間的地方開始看起......

我覺得這部片還不錯
光是卡司就不錯的說
有劉青雲跟吳鎮宇耶(是影帝耶,雖然只是客串)
還有黃秋生!!(也是影帝阿,他應該有得過影帝...吧)
杜汶澤也有 還有阿嬌
喔喔喔 還有許久不見的陳小春(還是演黑道)
連謝賢都有(少林足球的壞人)
不過主角是黃浩然(雖然我覺得黃秋生其實也是主角XD)

人物說完
就來說說故事跟感想好了
故事大概是說
可樂(黃浩然飾)的爸爸七喜(劉青雲飾)是警察
然後他爸爸在可樂小時後因為一次的意外掛了
原來是他爸爸的同事黃薑(黃秋生飾)誤殺七喜
所以可樂長大後來報考警察 有一部分的原因是為了報復黃薑
不過另一部分是因為爸爸也是警察 所以也想來當警察

在一次的任務中
可樂被安排到黃薑那一組當他的部下
經過幾次的相處與觀察
他發現黃薑似乎不是想像中的壞人 不是母親口中故意殺害兄弟的不義之徒
但是當中還是抱著存疑的態度
因為原本先入為主的觀念深植腦海 所以他認為黃薑的行為都是裝出來的

在可樂當警察的這段日子
出現了一位神秘人物 陳小春(我忘記戲裡他叫什麼了,反正是個黑道大哥就是了,先稱他大哥吧)
他一直鼓吹可樂去報仇 然後說他們是同一陣線的
原來大哥是吳鎮宇(戲裡有一個措號,是盲坤嗎?我忘了)的兒子
而當年就是因為七喜似乎跟盲坤有勾結還是什麼之類的
被黃薑發現 就在三人拉拉扯扯之際 盲坤被黃薑開槍擊中
然後七喜本來是想要勸黃薑別激動 還是要查看盲坤傷勢什麼的
作了一個動作 讓黃薑以為七喜要掏槍出來殺他
說時遲那時快
黃薑就先一步開槍了
七喜就被殺了
想當然 七喜的手中和身上
並沒有槍
就是這件意外 讓可樂和大哥對於黃薑是懷恨在心
認為他是殺父仇人
所以大哥一直接近可樂 希望他能利用職務之便
殺掉黃薑


待續...



這篇太長了
讓我分上下篇把他講完吧
好不好咩(搓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yfeb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